close

我們在醫院及社區推健康促進,之前都建議以快走(健走)為主,可是會發現體脂肪及腰圍的減少並不見成效,後來涉略了一些方式發現"超慢跑"是跟健走一樣可以達到心肺耐力的提升,而且全身的肌耐力比健走要可以訓練到,同時因為超慢跑的全身性運動,體脂肪及腰圍的減少成效非常快速~~這些運動都是我親身試驗過的喔(包括大家瘋的多燕),歡迎加入,如果你有智慧型手機可以利用run keeper或nike+的app在臉書上跟大家一起分享你的超慢跑,每年春天更可以跟我們一起參加路跑活動,相信我,我懷孕還去跑了四場路跑,不過現在坐月子中還不能跑(怕剖腹產傷口被我跑裂了....haha)

所以這個意思是說跑很慢很慢反而更有用嗎?

 對的,如果你跑步一陣子 ,發現心肺耐力沒有提升那表示你跑太快了,已經變成無氧運動,這樣不僅無法訓練心肺耐力重要是體脂肪也不易燃燒

 有時候想說快一點 結果就會接不上氣的悶悶感覺 放慢一點 反而覺得身體律動感很舒服!

通常持續有氧運動兩星期心肺耐力(心肺適能)會明顯提升,如果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正確的有氧運動可以前後做一次心肺適能檢測

 那我可以跑慢但把時間拉更長應該也燒更多囉

對的,但是女性建議平時持續性的跑步每次不要超過7公里,因為會造成黃體素不足,月經會沒有或變很多

 

 

 

 

 

 

 

 

 

 

 

 

 

arrow
arrow

    Wen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