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手機開箱文

    之前為了買手機給我們家的櫻花阿嬤(就是我媽)做了一些功課,到最後她實際提出需求我們也在雙胞胎出生剛好她65歲生日的時後應她的需求(請看之前文章”老人手機PART3”)買了倚天的ET100,後來倚天又出了ET120訴求老人專用的智慧型手機,所以就又買了ET120給櫻花阿嬤(參考之前文章"我們家櫻花阿嬤用的手機"),其實我是個相當忙碌的職業婦女,也沒好好教老母怎麼使用就丟給孤獨住在鄉下的她,久久回去探望她也沒聽她說哪裡不對,平常日子看她也是跟我們FB的很好,據親戚朋友說櫻花阿嬤每天都拿著手機跟大家炫耀她的雙胞胎外孫每一天的進度,看來她用智慧型手機分享的功能也還不錯,這該說是手機設計好?還是我媽太聰明了呢?

因為跟倚天買了這個手機的關係,當社區總幹事跟我提可以找到人到社區幫老人家上”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課,我聯絡倚天,他們也爽快的答應,還水氣的派出四個工程師來社區教育(請參閱之前文章:到社區教長者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跟在旁邊學習的我才知道我們家老母的手機怎麼用,想說也從來沒寫過什麼開箱文,就來寫寫看,雖然已經開箱很久了~~

↓這是產品包裝

1 2 3     

 

因為開箱很久了,櫻花阿嬤是自由派的要她再集中一次配件很難(她比小孩子還會亂丟東西)所以送的配件就讓我用描述的就好:電池2顆、傳輸線、耳機、皮套、螢幕保護貼、SD卡、桌充、旅充,對我們家櫻花阿嬤來說是夠用的,她也很喜歡那個皮套覺得也不會降低她的時尚感,所以我們提要幫她再買皮套的時後她說不用。

 

↓接下來看看ET120外觀: 看起來有點像三星note2,其實當時我們家時髦的阿嬤搞不清楚,只是覺得外型還算時尚,可以配她所以才同意買這一隻

5 6 7  

       

 

↓5.3吋大螢幕真的好大,對於已過不惑之年的我也是看的很舒服(我想如果換這麼大的應該後面就只能用一句話”回不去了~~”所以我現在還撐著!!)

 8 9 10    

 

 

 

 

↓畫面上的字體或功能鍵真的都很大,根據我這個熟女界智慧型手機達人的鑑定(本人是忙碌的職業婦女真的沒空好好寫心得,其實每一種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都用過!!),有一點WINDOW PHONE的FU,對長者來說這樣的畫面會比較簡單使用,首頁就可以直接看到氣象、新聞和生活資訊,有一個新聞得來速會說話讓老人家能聽新聞,這讓我想起我曾經幫文盲的婆婆買一只會自動語音讀簡訊的手機,也讓我想起過去照顧失智老人的工作時每天都要讀報給老人聽……

15 16 17  

   

 

 

↓櫻花阿嬤最推的就是相片甜甜圈,因為非常直接的就可以看到她心愛的阿孫照片

 25 26 27 28 29 30         

↓因為我們家阿嬤的手機買很久了,我在社區上課的時後發現他們有些新的功能,是倚天團隊為他們的客戶專門設計的在APP商店下載不到,所以我就請他們幫忙升級,先來看SOS安心保鑣,這個在解鎖畫面就有,可以事先設好3組聯絡人,有緊急狀況時就可以按這個鍵自動撥通聯絡人,萬一沒撥通,手機就會自動幫老人家傳訊息通知聯絡人老人的位置在哪裡?(這功能好像我家之前那一台車子小銀TEANA會自己傳簡訊給我說有人要偷它),不過這個鍵要長按5秒實在就沒有小銀厲害(我們家小銀是只要有個風吹草動包括下大雷雨都會通知我),因為真正事情發生老人家可能沒辦法長按五秒吧!!!

 11 12 13 14  

 

 

↓有一些倚天團隊自行為客戶開發的功能都是屬於實用型的

 18  

 

↓像”訊息通”彙整了很多資訊,倚天相關有一些小百科可以增廣見聞,對阿嬤來說可以用來唬小孩,跟孫子女拉近距離,

 34 35 36 37    

 

 

↓還有娛樂資訊和樂活資訊、上檔電影的介紹還有一些戶外活動或針對樂齡的課程資訊,對老人家來說他們喜歡一直有新資訊跟年輕人拉近距離,這些功能有些或許用不到,但是像我們家櫻花阿嬤還是喜歡沒事滑一滑,在小孩面前秀一秀她也是知道很多年輕人流行的是啦~~

 3938

 

↓另外健康錦囊介紹一些跟健康有關的知識,櫻花阿嬤都是拿來學一學,然後去跟她的朋友炫一下,這樣在朋友面前很有面子

 40 41   

↓還有一個輕鬆撥的功能上老人家平常會打的電話號碼就幾個而已,所以現在都是用這個直接按下去不用找電話簿

  

 4243

↓還有倚天這家公司大概是知道老人家在使用智慧型手機上可能會常常遇到問題,所以做了一個客服鍵,點進去以後可以直接選擇要打電話、還是要語音或訊息留言問問題。

   44 45  46

↓這麼多功能不見得每一個人都像我們家櫻花阿嬤一樣都用的嚇嚇叫,也可以把固定常用的那幾個放在某頁,要用的時後翻到那個頁面就好了

20     

 

 

總之~~還算是好用的手機,當然當時買的價格也算是划算,這也是老人家一直沒意見的~~~

arrow
arrow

    Wen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