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醫院母嬰親善的業績,我訂了很貴的月子餐,喝了滿肚子的水,忍受被護理師用力推的痛(為了母嬰親善的業績剖腹產的疼痛先放下不管),終於在住院第六天也就是出院前半小時由兩位護理人員努力推出0.5cc(不要懷疑,真的是只有這樣)~~~~~~讓我想起某位護理界前輩是推動母嬰親善的先驅者在退休前跟我喝咖啡時說的一番話,她說回想她的護理生涯有很多的成就與創新,但是也有反省之處就是母乳哺餵的推動,她覺得對某些產婦是不人道的~~~~~~護理朋友們看到我這番訊息也不要急著發表什麼專業的意見,因為這只是我出院第一天的狀態分享無關專業。
   
    其實我們家小Q及小寶因為早產體重不足一出生就被送去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而我因剖腹產還在開刀房縫合時,NICU的護理師就要我先生去買配方奶先讓雙寶喝,因為等我開始幾奶可能要第二天了,他們早產又低體重最好的當然是母乳,但是也是迫切的趕進度先用配方奶墊一下肚子。
   
    現在我們家雙寶仍然是使用早產兒配方奶,至於無法餵母乳我也感謝家人的體諒,他們並不希望我在開刀復原期又面臨一次要照顧兩個早產新生兒還要擠奶餵奶會有很大的壓力,當他們看我擠不出奶時,就說不要勉強自己。
   
    如果你是雙胞胎媽媽,會建議你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很多事看輕鬆一些,醫院裡有一些聲音會讓你有壓力,生產後賀爾蒙影響,很容易產後憂鬱,很多早產兒媽媽去NICU看完小孩之後就回去拼命擠奶,沒有奶就憂鬱哭泣,這對雙胞胎的照顧或者是早產兒的照顧其實並不好,媽媽要有好的體力,及穩定的情緒才能應付後來的照顧工作.....
   
    當然,如果你是母乳充沛的媽媽,那你是非常幸運的,請給你的小孩最珍貴的禮物~~母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母乳哺餵 母乳
    全站熱搜

    Wen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