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哥哥回診,醫師診察後突然嚴肅的說:"想到都覺得恐怖",聽他這樣說我心臟少跳了一下,他才緩緩的說雙胞胎!一次帶兩個很累吧!~~~~醫師們!!請發表感言時不要接在聽診之後,會嚇到媽媽
 
小Q小寶都出院回家之後才發現一次帶兩個 新生兒真是大挑戰,娘家媽媽認為要把兩個小嬰兒的作息排開,例如喝奶時間,所以再第一天回家時小Q如果是3-6-9-12每三小時喝奶,那小寶我就讓他1-4-7-10,看似完美的做法,但發現實際執行起來真的有一點累人,因為兩個早產兒這麼一丁點,喝的乃很少但是一喝都是40分鐘左右甚至超過,加上換尿布泡奶洗奶瓶時間,幾乎要連續工作兩小時才能休息一下,白天還好,到了晚上幾乎是無法入睡,也苦了還在上班的先生
漸漸我把他們作息調整到差半小時左右,這樣夜晚至少可以有90分鐘左右連續的睡眠,但是這樣風險太大,常常一個喝奶喝到一半,另一個哭了,如果是先生餵奶,他只好趕緊叫醒才剛睡的我,雖然這樣但至少不要讓白天要上班的先生幾乎沒睡,我也盡量讓雙寶半夜一點左右才喝完奶進房間睡覺,這樣他們爸爸至少再下一餐來臨時已經睡了4小時以上,白天我也已經發展出對待他們同時要喝奶狀況,我會讓他們輪流喝奶,我讓先哭的那 一個先喝50CC左右的奶,如果另一個也忍不住狂哭,就換另一個,這樣流把奶喝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雙胞胎餵奶
    全站熱搜

    Wen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