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家屬在家中老人面臨需要有人照顧的時候往往措手不及,申請外勞關卡重重,且不見得每個家庭都有空間及環境可以請外勞,尤其是住在都會區小小公寓的家庭,再加上常常長輩的狀況是立即的需要照顧人力的介入,雙薪家庭的夾心餅就面臨到極大的壓力,最近我們家中的長輩也因病住院,並且因為重度骨質疏鬆長期脊椎壓迫造成不良於行,行走、上廁所、沐浴梳洗都成了問題,連基本用餐也要準備好在他面前才可能食用,出院前我們急著整理他的居住環境,將衛浴改成止滑,並且加裝扶手,購買助行器、輪椅、沐浴椅等輔具.....

    出院之後果然如預期,他的骨質疏鬆並沒有好轉,大家該請的假也都差不多了.......應該要有照顧的人力來幫助我們

    於是看著印刷精美的政府長期照顧的宣傳單張,按圖打電話......照例將需要申請照顧者的情況複述了一次,接電話者說:「我覺得目前還不到可以申請居家服務的時候ㄟ,你有考慮去請自費居家照顧嗎?」然後馬上介紹我ㄧ家"中X"公司,我電話中感謝他,掛斷電話之後,心想按照標準流程他是需要到府評估之後才決定我們符不符合條件,為什麼這麼輕易就在電話中拒絕收案並且馬上介紹一家營利公司,當下真想打1999去好好申訴一番......

    淡定.......這個接電話的人可能沒上過我的課,如果是我的學生,可能上課打瞌睡了......不管怎樣要解決當前照顧的工作......淡定

    隔幾天再打一次電話,接電話是另外一個人,我又複述一次需要照顧者的狀況,問了很久,這個接電話的人比較有服務的熱忱,他說他會收案,但是可能要很久才能跟我們約評估的時間........這又讓我深吸一口氣提醒自己淡定,政府不是規定6日內就要評估完畢嗎?8日內要派案成功嗎?.......所謂小鬼難纏,政府很多措施很好,但用不用的到端賴你遇到的哪位公務人員(承辦人),所以忍下任何想要質疑他的話,一切都要等到他來評估完我們也順利獲得服務再說......然而四天了......沒有接到任何一通約到府評估的電話....接下來就是六日了,公務人員周休二日....也就是表訂的六日實際上是八日

~~~~~這是個需要淡定的年代.....真的......淡定的再等兩天吧

 

arrow
arrow

    Wen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