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胞胎懷孕前幾個月由於賀爾蒙是單胞胎的兩倍,不舒服的感覺比懷單胞胎嚴重,之前懷孕是不會孕吐的我也感受到威力,強烈的頭痛讓我無法專心工作,常常頭痛到無法張開眼睛只能把頭放在桌上,只要累一點或者是走路走太快,我就會發生耳咽管好像打開閉不起來一樣,只聽的到自己說話的聲音,聽不到外人及環境的聲音,這也變成讓我衡量是不是該放慢腳步或休息的依據,真的非常神奇.....

   由於我是不會孕吐的體質,不舒服的症狀就轉變成胃食道逆流,沒有食慾,也害怕吃飽,晚上睡覺只能用兩個枕頭墊高睡,另外膨脹很快的肚子,讓我四個月左右看起來就像五六個月

懷孕16周  懷孕16周肚子已經很大

 

   子宮底高度很快就到肋骨下,好不容易前期度過了,以為可以好好吃東西了,卻因為子宮頂在胃所以也吃不多,除了肚子像吹氣一樣大的很快之外,完全沒有孕婦可以大吃特吃的特權,另外四肢到了半夜莫名的僵硬酸痛,我都是用一個有兩顆球的按摩器來按摩,後來發現只要睡前先按摩晚上會睡的很好,就這樣度過應該是舒服的懷孕中期 ....

    到了懷孕27周時覺得一切都適應了,那一周突然的食慾變好,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但是28周產檢做的葡萄糖耐受性試驗時醫生告訴我患了妊娠糖尿病之後開始飲食控制,一直到生產.....

    懷孕後期,由於肚子裡有雙寶,所以肚子往前突出非常多,七個月左右就常常在坐電梯時有人會問是要生了嗎,負擔也越來越大,不過由於我晚上睡眠都好,平時也不出門,所以都覺得還能承受,家事煮飯洗衣燒菜上班,都覺得還好,但是到了34周左右已經感到有壓力,雙寶動的也厲害,由於一個寶已經在骨盆腔的位置,所以下墜感更重,原本覺得自己在家都沒問題,那一個週末先生要和朋友聚餐,讓我非常焦慮....

    35周產檢時醫生第一句話說恭喜你雙胞胎能撐到現在實在非常不容易,我那時已經感到非常吃力,走路實有一點喘,原本整個孕期都沒有水腫的我在那兩天突然腳踝腫起來,鞋子也有點緊....

    果然在產檢後兩天的半夜1:40分我發現我破水了....然後就去醫院急診緊急剖腹產於清晨4:30及31分生下雙胞胎.....

arrow
arrow

    Wen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